叶落

小学生文笔,更新频率不定。最近沉迷宝可梦,也许会有产出?主要产出万国志相关。

应季而为

大概是李药师在巴黎大学留学期间的故事。


有原创角色!!角色ooc,文笔小学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的意思是她是从炮火中走出的女武神?别开玩笑了,李。”奥尔森耸耸肩,端起桌上的玻璃杯喝了大半下去。淡黄色的液体麦芽给了奥尔森极大的勇气,让他有勇气对着这位秀美的东方人说出清醒无论如何也说不出的话,“虽然我对你们东方人了解也不多,但你们哪儿喜欢火铳的比例并不多吧,何况她还是个女人。”


酒吧里的灯光算不上好,奥尔森注视着被笼罩在灯光中的东方人,这位东方人是他的朋友,名叫李药师。此时,他面前的玻璃杯并没有倒上淡黄色的液体,几乎透明的液体中有茶叶在其中浮沉。


“但她就是这样。”李药师喝了一口桌上的茶,“她的爱好不多,第一个就是火药。对她来说,世间的一切都不如火药来得有趣。”


“真是个少见的爱好,李,你既然说她第一个爱好是火药,那么第二个,第三个爱好是什么?”奥尔森兴致勃勃地说,他身体前倾几乎是贴在了桌面上,他似乎醉得不浅,就连嘴里也开始说胡话了,“第四个,第五个呢?”


李药师抬手将这位好友扶起来,看着好友红了大片的脸,缓缓说出后半句,“她还喜欢淡巴菰。”


“李,如果说,你和我说的第一句我只信了半分。那么这句话我即使喝醉了,我也一点也不相信。”奥尔森本来在和自己的眼皮斗争,在听到朋友的这句话后,立马精神起来,“你知道的,就连这片大陆的男性都不是人人喜欢淡巴菰,你却告诉我有一个东方的女性喜欢淡巴菰,这着实太难以相信。”


“可她就是如此,”李药师拿起早就准备好的醒酒汤,递给了奥尔森,“给,尝尝我们东方特色的醒酒汤,保证好喝。”


“我才不信,而且我……我没醉!”奥尔森摆摆手,分明已经口齿不清却依旧是一副不服输的模样,不断叫嚣着自己没醉,“况且……你上次也这么说的,上一秒拍着胸脯和我保证,绝对好喝,下一秒就递给我一碗闻着就发苦的汤药。”


“这次绝对不会,来尝尝。”李药师将淡红色的液体放在桌面上“就当是我唯一一次的请求。”


奥尔森端起碗抿了一口,上次那碗汤药后劲着实很大,又酸又涩,堪比配方错误的啤酒,实在让他不敢一口气喝下半碗。


虽然这次的液体看起来比上次的正常许多,但他依旧不敢一口气喝下大半,只敢稍微喝进一点,“诶,这次怎么是西瓜汁?我都做好了喝又酸又涩汤药的准备。”


“西瓜当季。”


“你们东方人似乎很讲究应季?”果汁是新鲜出炉的,微凉的液体很好入口,奥尔森一口气便喝完了。


“应季而为,顺其自然。”


“所以你动心也是?”奥尔森反问,他向后一倒舒服地靠在沙发上,“能让你这位天才动心的想必也是个天才。”


“所以,你把我约出来喝得烂醉如泥,就为了问我这个?”李药师感觉有些好笑。


这位好友大半夜闯进自己的宿舍,强拉着自己出来,还特意叮嘱自己不要喝酒,竟然就是为了这个?


“本来是没这个打算的,但你既然都形容她是炮火中的女武神了。我不问个究竟,便太对不起这氛围。”奥尔森说着又端起了桌上的酒杯。


淡黄色的液体在酒杯里微微晃荡,昏暗的灯光穿透酒杯,在桌子上留下一片淡黄色的光斑,如同货船上昏黄的灯光,闯入李药师的视野,“前几天是你们东方的七夕佳节,问一些和爱情相关的问题,不是很符合你说的‘应季而为’?”


思绪随着记忆之海的潮水渐渐淹没身体,好友悠长的声音从清晰逐渐变得遥远,到最后,落在李药师耳边的只剩下四个大字——“应季而为”


或许,人与人之间的相遇也正是应季而为。



七月吕宋一带的大海,总是炎热的,高温伴着时不时刮来的飚风,几乎能将一个人的意志折磨殆尽。


船上的海员虽个个都是常走这条线路的好手,对于飙风已经习以为常,但这月的飙风着实过多,船只被迫改道好几回。船员们虽然对改道一事已经习以为常,但让人难以忍受的高温和骤雨接踵而来,如附骨之疽一般牢牢地折磨着所有人。


船上不断有人病倒,病人被源源不断地送到李药师面前。


昏黄的灯光在船舱里摇摆,昏黄的灯光下李药师眉头紧锁。


昨天晾晒在甲板上的药材已被突如其来的骤雨打湿,本打算今天去厨房借些柴火将其烤干,但病人着实太多了,他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处理药材,但又不得不去。李药师很清楚,如果这批药材不在今天之内处理好,这群海上航行的好手们将撑不到吕宋。


“别再有新病人了。”他在心底想着,“或者来一位仁兄帮我处理药材也不错。”


“我听船员说这里需要帮忙?”


声音从斜前方传来,李药师一抬头,便看到一位女子。女子是一副中华人的长相,黑色的秀发被编成辫子,垂在右肩,手里提着一根长长的烟杆。


李药师能明显闻出对方身上的火药味儿,这种火药味很重,甚至盖住了她手里淡淡燃烧着的淡巴菰。硝石与硫磺混合的独特味道比任何淡巴菰还要重,这使她像是从漫天炮火中走下的女武神。


李药师记得她的名字——徐念,他刚上这艘船时,听船员提起过眼前的人。那时船员用一种难以置信的语调在谈论对方,似乎都觉得一个女人不应该用到火铳。



“诶,你听说了吗?”船员正兴致勃勃地对着一旁的人说道,“我们这艘船上来了个女人。”


“女人又怎么了?”陶宇叼着狗尾巴草,撇了一眼对方。


“那个女人背着火铳!”白安瞪大了眼睛,拉着对方,“你知道的,在我们船上都没有人会随身带着火铳。”


“哦?你确定?”陶宇撇了白安一眼,“这片大陆上就连男人都没几个喜欢火药的更何况一个女人。”


“我确定!陶老哥,你是没看见她上来的瞬间,好家伙,船上的所有人都在盯着她看。”白安说着,“不过,我还从她身上闻到了淡巴菰的味道。”


“哈哈哈,这就更不可能了。”陶宇大笑着否认,“如果是背着火铳的女人我还能当一个笑话来看,但你说这女人身上还有淡巴菰的味道!那就更像天方夜谭了。”


“但这是真的,”白安说,“陶老哥,你是知道我的鼻子比狗都灵敏,我能确定她身上有淡巴菰的味道。”


“是吗?这确实很稀奇,那么她叫什么?”


“徐念,她上船时是这么介绍自己的。”


“需要帮忙吗?”徐念又问了一句,她从船员那里听到这位大夫需要帮忙,便立刻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忙。


对面的那位大夫眼神有些迷茫,貌似陷入了回忆。


“来得正好,我正愁没人帮我烘烤药材。”李药师回了神,拿起桌上的药材晃了晃,“昨日的骤雨不小心打湿了我晾在甲板上的药材,我需要一个人帮我烘烤一下药材。”


“烘烤到一模一样就好?”


“是的。”李药师拿起干燥的药材,示意徐念,“和这个干药材分毫不差就行。”


“这个简单,我能做。”


作为一个常年背着火铳四处走动的人,徐念对物品干湿格外敏感,她很清楚什么样的烘烤时间可以和对方给出的样本一模一样。


“那就麻烦姑娘了。这些药材能救不少人的性命,李某先替他们谢过姑娘。”李药师向着徐念拱手,“如果没有姑娘出现,李某可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”


“你姓李?你就是传说中的那位李药师?”徐念隐约记起,天工最近新加入了一个大夫,那位大夫被传的神乎其神,说是世上最好的大夫也不为过,而那位大夫貌似正是姓李。


“是我,”李药师点头,“姑娘认识我?”


“听说过,”因为有旁人在场的原因,徐念不愿过多提起天工,只是简单地提了一句。说完她拿起装药材的布袋,准备去厨房将它们烤干,在踏出房间前,她回头望向这位年轻的大夫,“你其实不必替他们谢我,你很清楚,没了他们我们到不了吕宋。”


“没有姑娘出手相帮,他们也到不了吕宋。”



“所以,你觉得你和她的相遇就是应季而为?”奥尔森的声音在耳畔重新响起,唤回了李药师的神思。


“难道不是吗?没有那个季节动荡的飙风,我们可能还要晚些时候再认识。”李药师笑着喝完最后一口茶,“一切都在应季而为,包括……”


“包括什么?”奥尔森凑上前来,作为朋友他能读出李药师未尽的言语,于是他大叫起来,“等等,你该不会还没表露心意吧?不会吧,你周围的朋友都能看出你喜欢那个叫徐念的,怎么还没袒露心意?”


“应季而为,而现在,还没到那个季节。”


一切都在应季而为,名为爱情的种子已在土壤里埋下,根系随着时间正悄然向下延伸,等待一个合适的时节——破土而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
作者的叨叨:


是今年七夕24h的文!来老福特存个档。

这次尝试了一下不用横线分段,将转场更自然。


这次有在努力复健,希望不要嫌弃。


感觉这篇文属于脑洞到了,但我的文笔没有到,之后可能会再写一次?感觉手感没到。


注:飙风(biāo)


百度告诉我西瓜也可以用于解酒。


原创角色用的是朋友原创游戏里的角色。



然后关于爱情我是这么理解的,因为我觉得药师和念姐的感情是由欣赏开始的,由我开始欣赏你到喜欢这么一个过程。


这个过程很平淡,像是水从高山下自然流下,也像湖泊由冰封逐渐融化,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,一切都在随着时令悄然生长,等到了那一天自然会悄然出现,一切都顺应时节,应季而为。

(强行解释自己扣题了……不是。 ୧⍢⃝୨)


本来还有一篇武侠设定的师念文,和一篇以新年为背景的德雷克和御狩前的文,但两篇都不幸胎死腹中,之后有机会可能会写完放出来? ⸜(๑'ᵕ'๑)⸝⋆*



评论(7)

热度(14)